學員心得:走過第五脈輪的權威議題

跟喜歡的人超過一個月沒見,這期間我專注於療癒整合自己

前幾天終於跟喜歡的人見面了,在見面前我發現自己還是有點緊張,我發現自己還是有點小鹿亂撞的,但真的見到面後,那個緊張感卻不見了。

原本我以為在跟他見面的第一眼,我會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,但真的見面時,我卻沒有這個慾望,反而像哥們一樣勾了他的脖子跟他打招呼。

之後我便跟他說了我一直很猶豫的話,也就是我對他之前的某個行爲感到生氣,因為我在前幾天已經把我的怒氣釋放完了,雖然說著說著還是有點不爽,至少說的當下是比較心平氣合的。

我很意外的是,他跟我的認知並不同,他也不知道我在生氣,然後他跟我解釋他那一陣子壓力很大狀態不是很好,也跟我說如果下次他又忘了,我可以怎麼做,看他這麼認真在回應我,我當下真的氣就消了。

結論是我自己一個人生悶氣一個月,真的是宇宙給的作業。

我們後續的相處也沒有因為我的表達而受影響,當天的氣氛還是一樣輕鬆愉快的,甚至是更輕鬆愉快。

但如果我一開始沒有跟他說這件事,我一定會帶著不爽跟他相處,對方會覺得很困惑、我會覺得很委屈,然後雙方當下都並不開心。

作業做夠了,心胸會鬆開

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,當我某個作業做夠時,我的胸口開始變得很鬆很開,那個鬆跟開是非常明顯的。

雖然偶爾被觸發還是會有點緊或胸悶,但我真的可以體會 Tina老師 說的「鬆鬆的」是什麼感覺。

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脖子不太舒服,脖子感覺落枕,往左轉的角度很低,每當我做了一些情緒的作業,脖子會好一點,但也都沒有根治,我知道我正在體會第五脈輪喉輪的課題,也就是權威議題。

其實我的內心很抗拒去正式面對這一塊,感覺面對了會很痛苦,似乎要承認自己是錯的,我發現也不想對自己的受傷跟感受負責,所以我一直不願意獨自往內看。

但我也不願意一直卡在這裡這麼久,所以我就決定在小渱老師每個月支持學員的會談裡,請老師們跟我一起面對,感謝情緒花園。

學會處理情緒,表達真實的想法

第五脈輪除了學會臣服,接受每一刻當下如實的樣子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權威議題 ,對我來說就是「我敢不敢表達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及感受」。

尤其是對於我們投射成父母的人,像是 父母、老師、老闆、親密對象 等我們覺得位階比我高的人。我真的覺得,在我沒有覺察之前,我會因為害怕「對方不喜歡我、不能承受我的真心話」而卻步,但沒有說出來的話就會讓我的喉嚨及胸口、心臟很不舒服,就像是被什麼堵住了或卡住了一般,我覺得既生氣又傷心。

但當我看見事實,我發現對方只是被我投射成我的父母角色,而我也有足夠的內在力量,我不會害怕因為我說真話而就不被喜歡,我也不把對方當成弱者不能承受時。

在我「處理完我的情緒」後,我還想表達,我就表達;但如果我自己內在已經化解,我其實也可以選擇不用表達。

跟每個人平等相處

所以當我一開始,對我喜歡的人表達我的生氣時,我真的覺得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因為我已經處理完情緒,所以那個起心動念並不是攻擊、也不是委屈,是很中性地表達我的想法跟感受,而對方有什麼想法、感受及回應,我也可以接受,因為這不是我能控制的。

我頓時理解了小渱老師說的,不管是我們的父母、還是老師及老闆、親密愛人,跟每一個人在平等的地位是什麼意思。

當我在走權威議題的功課時,那時我第一次使用五號喉輪的花晶,我覺得臭到爆炸,但我知道我很需要這瓶花晶。

在用的過程中,我可以感受我身體的需要,我的下巴、脖子、肩頸,我都可以感受到身體的需求跟渴望。

之後我就不覺得五號花晶臭了,反而覺得香香的,敷起來很舒服。

除了每天持續使用花晶,再加上每天覺察及做作業,我清楚地看到當我在面對某些人,有「害怕、恐懼、不被喜歡、不被愛」時,也看到自己不敢表達內心的想法跟感受時,我看到了我把他們投射成我的父母,需要時我就做情緒作業,做完想表達時我仍會說出口,然後我就穿越了。

對我來說,走到第五脈輪的權威議題真的很有趣,我很感謝遇到了情緒花園的老師們,因為如果沒有她們,我真的沒有辦法這麼快速的療癒及成長,而當我體驗並穿越後,我又可以更快更精準地幫助我的學生及個案們。


關於本文
這是源自歷屆情緒花園花晶療癒師資班學員寫的心得,紀錄上課感受、複訓所得、花晶使用體驗以及接受小渱輔導的過程。


關於課程總規劃與主要引領人倪英渱

澳洲花晶授權國際培訓導師、情緒花園創辦人,專長是療癒親密關係、家庭和金錢、事業中重複卡關的深層驅動力,協助重建生命動力、改寫人生劇本,修復自我價值和幸福的體質。除花晶療癒外,另提供整合諮詢、療癒師培訓...等服務。服務地點在台北大安區。

想進一步認識小渱,可點擊以下任一按鈕。預約、聯繫...請使用臉書粉專傳訊功能,或者mail:pagge0805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