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緒問題:放不下前任造成的傷痛與陰影

Q:老師們好,想詢問我適合什麼花晶來穩定或提升自己情緒?

我的情形是這樣子的,被前任欺瞞和反覆劈腿過後最終還是不歡而散,雖然已事隔幾年過去、身旁也是個穩定的伴侶,但偶爾腦海中還是會想到那個人、而導致心裡一股怨和恨以及怒氣到詛咒那個人、也會把猜疑和害怕夾雜在現任的身上、但我清楚的知道那個人已與我無關、更清楚他們是不一樣的,但我這時能有什麼花精來讓自己走過去呢?

A:非常欣賞你願意面對自己的情緒, 這是不容易的。

經歷親密伴侶一次次背叛,妳的生氣憤怒底下隱藏了更多的是委屈、傷心、難過,或許妳希望對方的道歉認錯、知道妳心裡的痛,理解妳獨自努力的孤單感,然而最終妳渴望的是愛,忠誠的,值得信任的愛。

雖然現在的妳有一份穩定的關係,但傷痛記錄在身體,妳反覆被過去的恐懼不安刺激,無法信任現在的關係,也無法信任自己可以輕鬆自在、幸福快樂,於是妳無法真正靠近現在的伴侶,也無法靠近自己。身心一體,我們就先從照顧身體陪伴感受著手。

當你感覺生氣、害怕、怨恨等等情緒時,身體哪裡感受最明顯?例如感覺胃部一團火,胸口很憋很悶,不自覺的聳肩咬牙握拳,腦子很脹,體溫很高或特別低,全身緊繃?

不論你感覺到什麼,都請把手輕輕的放在胸口,注意力放在手與身體接觸的部位,給那份感覺一個意念「我感覺到你了,我在這裡」深深呼吸再吐氣,觀察身體的反應。

也可以找一個安心放鬆的空間,拿一個抱枕抵住胸口,練習把你的害怕、生氣說出來:

「我好怕我好怕我怕死了怕死了,我好害怕.....」

「對,我就還是很氣氣氣氣氣,我氣你......」

後面說什麼、有沒有邏輯都沒有關係,只是把那份卡住的情緒能量用光,時間不用太長,2-3分鐘,過程中有任何的情緒流動都很好,盡情放心的哭,鼻涕請務必擤乾淨,不要倒吸回去。

當這些情緒能量被用盡,身體張力放鬆了之後,想請妳覺察自己是以什麼樣的眼光看待自己的?

我是弱小的、一定會被背叛欺負的?我是不值得被愛的?我還在緊抓什麼不願放下?

或是,妳願意告訴自己,我可以相信自己?我有不同的選擇,我能夠為自己負責,將注意力收回來照顧自己呢?

只需要輕輕提問,不刻意找答案,留意身體的反應,配合深呼吸。

想用花晶輔助覺察,建議如下

  • 身體花晶:意識轉化心靈修護情緒修護任一,加強在胸口、後腰、整個下腹、整個頭部(撥開頭髮滴在頭皮),一個部位3-4滴,手敷著的時候深深呼吸陪伴,最後再搓揉雙手嗅吸剩餘氣味。
  • 花霜:花晶塗到哪裡,花霜就上到哪裡,也可以針對身體特別緊繃之處加強,若是出水(花霜越塗越多)請用衛生紙輕輕擦去即可。可以將身體花晶與花霜調和成萬用霜使用,以最簡單照顧的方式入手!
  • 口服花晶:大地之母能量原動力,早晚7滴在飲用水中,水量不限,讓口服的頻率持續共振代謝,就可以回復心裡的穩定。

以上,若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再提出,也歡迎找位信任的療癒師帶領,陪伴度過!


關於本文
這是源自此題是源自情緒花園園友天地Line社群的提問,有身心療癒轉化問題,歡迎點擊下方連結加入匿名提問分享:
https://line.me/ti/g2/uH-rUpKo8DLs8b0GC7LNLA

我們在後台輔導支持我們培訓出的療癒師回答大家的提問,讓所有人一起共學成長,也幫助我們培訓的療癒師更專業,同時把QA放網站和YT,讓需要的人可以搜尋得到。QA連結如下:
https://sentimentgarden.blogspot.com/2020/11/searchfaq.html

也可直接使用網站右上角的搜尋功能,輸入關鍵字查閱相關文獻。


關於回覆此題的情緒花園澳洲花晶療癒師樓月

善於靈氣、牌卡、花晶,傾聽植物及水晶的引導,幫助來者卸下武裝,恢復輕盈,融化關係中固執凝滯的凍結;同行共振領航,讓眼淚自由,為世界開拓更多的笑容。除花晶療癒外,另提供顱薦骨療癒、Bars能量點、臼井靈氣、瑞典淋巴引流等服務。服務地點在台中。

想進一步認識樓月,可點擊以下任一按鈕,預約請填寫表單,聯繫請用Line傳訊,或者mail:moneyeasejoyandglory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