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問題:確診新冠失去嗅覺,該如何覺察?

Q:老師們好,我是近期的確診者,雖然已經渡過最不舒服的前期,但最近在擦花晶的時侯突然發現,我已經失去嗅覺!

雖說,生活上 這沒有直接的影響,但是這感覺生活中少了許多色彩,因為我原本對於味道是有一點點小敏感,舒服的氣味令我心情愉悅。

於是這兩天,我思考著,究竟我這染疫後 又失去嗅覺,是要我看到什麼?還是要我學習什麼?只是我仍然不明白,因此想要詢問老師:我該往什麼面向上做覺察呢?

A:先恭喜你已經走過最不舒服的階段!也邀請你讚賞對自己的照顧與耐心。

氣味通常被用作「接收訊息與判斷。」

可以試著覺察自己是比較主觀、還是客觀?看待一件人事物,是依照直覺靈感?觀察、還是自己的喜好?

當別人的想法、觀點與你不同時,你通常如何回應?反駁爭論?下意識否定拒絕?堅持自己?勉強自己接受?不敢表達自己的不同意見?或是尊重對方的想法、表達理解,也同時尊重自己的感受?

你是否對「氛圍」是個敏銳的人?如果有人情緒不對、空間氛圍不對,你馬上就會敏銳覺察到剛剛有人不高興、冷戰、吵架?是否會不自覺感覺到緊張?或是想要為身邊的人承擔情緒責任?想做些什麼讓他們心情好起來?在原生家庭中,是否有曾經有類似的感受或經歷?

當你發現聞不到氣味時,你的感受是什麼?緊張?害怕?震撼?驚嚇?難過…?允許內心所有情緒感受自在流動,釋放內在的壓力。

也邀請你試著深呼吸,感受呼吸時胸腔起伏的空間、氣息的流動,即使我們感受不到氣味,也仍然能夠感受到空氣的溫度、氣流的快慢強烈,在我們所熟悉的方式以外,仍然有許多感知力等待被我們發掘。

無論是什麼疾病或意外,都是讓我們學習照顧自己的機會,透過一次一次生命的不同體驗,讓我們看見對待自己的方式與眼光,也讓我們有機會透過生病時失去自我控制,學會放掉執著、看見什麼才是真正對自己重要的。

在這一次疫情之下、疾病過程中,你是否體驗到了過去沒有發現的自己呢?你在休養的過程中,會主動尋求幫助嗎?還是靠自己想辦法?會要求自己快點好起來嗎?還是聆聽身體的聲音而選擇?

身體花晶可以用四號花晶擦心輪,提升自我修復力;用六號花晶擦額頭、眉心、太陽穴、竇穴、後枕骨等頭部部位,共振神經系統;用純淨極光釋放沈重感、提升喜悅感;

口服花晶可以搭配急救轉換力能量,提振身心能量。

祝福找到身心平衡、內在平靜。


關於本文
這是源自此題是源自情緒花園園友天地Line社群的提問,有身心療癒轉化問題,歡迎點擊下方連結加入匿名提問分享:
https://line.me/ti/g2/uH-rUpKo8DLs8b0GC7LNLA

我們在後台輔導支持我們培訓出的療癒師回答大家的提問,讓所有人一起共學成長,也幫助我們培訓的療癒師更專業,同時把QA放網站和YT,讓需要的人可以搜尋得到。QA連結如下:
https://sentimentgarden.blogspot.com/2020/11/searchfaq.html

也可直接使用網站右上角的搜尋功能,輸入關鍵字查閱相關文獻。


情緒花園提醒您
花晶用於輔助覺察、轉化「造成各種身心靈症狀的信念及情緒」,無法取代醫療措施。若疑心患病,請優先就醫,若已有疾患且治療中,請勿任意中斷治療或停藥。


關於回覆此題的情緒花園澳洲花晶療癒師伊潔

善於協助進行生命每個層面的整合引導,從身體型態深入解讀人心,深厚的身心判讀專業,直指核心的轉化引導。除花晶療癒外,另提供Access Bars療法與各類身心轉化教學。服務地點有台北市大安區;新竹;台中。

想進一步認識伊潔,可點擊下方任一按鈕,預約、聯繫請用臉書粉專或Line傳訊,也可mail:ejloveuall@gmail.com